close

 

 

寫在前面

之前發過了英文版的,不過在沒有人期待的情況也把中文版發上來了=w=

請各位不要客氣的食用/鞭打在下謝謝~

 

──

 

地球上的光點。

 

──

 

雪花做成的精靈輕鬆的笑著,眉眼彎斜,咯咯地笑著。在他面前的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這個世界上第一個相信他的男孩。

那次之後,不管Jack Frost到世界哪個角落,他都時常乘著徐風回到Jamie的身邊…

 

「怎麼樣Jamie,我們去打雪仗吧?」                                                         

「不Jack,我不去。」

「別這樣說,一起玩吧!」Jack做了個雪球並用力砸在Jamie身上,「別這麼無聊的坐著,跟我一起玩吧!」

「不要,Jack。」Jamie把雪花片拍落,「讓我自己一個人待著。」

 

「為什麼啊Jamie!」Jack不滿地癟著嘴,「你不是喜歡玩耍的嗎?還記得嗎,雪橇、雪仗還有和僻奇的那場戰爭?」他誇張的比著手勢,偷偷地朝Jamie丟了幾個雪球,希望找出那個曾經存在的年輕靈魂。

 

「我『曾經』喜歡,Jack。我已經不再喜歡了。對不起。」Jamie把視線拉離手中的暢銷書,他的眼神十分神祕,「真的很抱歉。」

他看起來真的很抱歉。

 

也看起來十分成熟。在那之後到底過了幾年了……?

 

「你再說什麼?我們──」

「對不起Jack。」道著歉的Jamie看起來嚴肅又…無趣。

 

怎麼了?你在說什麼啊!

 

「我…我不明白…你…我們很要好嗎!」他交叉手指,像是要抓住某種可能只存在那恆久遺忘的夢中,「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們是…我們不是一直都很開心嗎!我們…我們…」

他的聲音被閃爍光火吞食。他的眼睛被痛苦絕望占據。

 

他們的心痛得無法忍受。

 

「為什麼?為什麼…你、你說過我會永遠在你心裡的…我說過我會永遠…為什麼…」

 

因為要落幕了,Jack。一定要在現在謝幕。在那之前……

 

 

Jamie輕撫著Jack Frost美麗的白髮。在Jack跳起時,那會交織成一片銀色的頭髮。

「對不起Jack。對不起。」

Jamie抱住了他,非常用力的抱緊他,輕輕地吻著他的額頭。

就像是白雪一樣,Jamie想著,美麗、冰冷,而且大概太過易碎。

他必須要走。當時候到了,他就必須要走了。

 

「我希望你…」Jamie喃喃地說,溫熱的氣息將冰冷的額頭溽濕,「希望你能一生都無比快樂、享受和有趣。希望你能擁有有全世界的幸福。希望你…」能夠找到一直待在你身邊的人。

「到底…你到底在說什麼啊!!」Jack用力地推著Jamie,試著從他懷中脫出。

 

他像自由的風,從不會停留。

帶來了靄靄白雪,帶走所有傷痛。

但當時候來臨,他便必須離開。

帶來了歡顏笑語,但他從不停留。

 

Jamie更用力地抱住Jack,幾乎是緊抓著他。用力到他可以清楚感受Jack手臂的冰冷和自己的炙熱。「我希望你可以永遠、永遠地被人相信著。」

就算沒有我。

 

「你發瘋了嗎?到底是在想什麼快點放開…」他突然掙脫了Jamie的環抱。Jamie放鬆了僵硬的手,看似無力地跌回了扶手椅。他的眼睛直直地盯著閃爍的壁爐,一句解釋也沒有。

「你是有什麼問題啊!」Jack跳到Jamie的面前,生氣地對這個憂鬱的老人大吼。

老人沒有回應。他只是緊盯著跳耀著的火,似乎壁爐裡有著比跳腳的雪之精靈更加有趣萬分的東西。

 

 

房間的門發出了老舊的開門聲而一個中年婦女走了進來。

 

「爸,你是在跟誰說話啊?」

Jack Frost,孩子。」Jamie轉頭告訴他紅髮的女兒,「不過他似乎走了。雖然緊緊抓著他,但還是化成雪走了呢。」

他對著女兒微笑道。一抹無法忽視的悲傷懸掛在那心碎的笑容。

 

『什-什麼?』

 

「啊…對,Jack Frost。那個帶來白雪的傢伙。」他的女兒為父親的童稚輕笑。

 

『什麼…』

 

「別取笑我親愛的。他是真實存在的,至少我以為他是…」老人也輕輕地咳笑,「不過他也可能只是我童年作的一個夢。現在我也不太確定了…」他微笑著,眼神轉向剛剛和Jack對話的定點,視線卻穿透了他。

像是他已經看不到Jack了一樣。

 

『這是…是玩笑對吧?你怎麼會…怎麼可能…』

浪潮般的絕望湧了上來,幾乎讓Jack窒息。他看到Jamie告訴她女兒有關自己的一切。他看到Jamie看著他的方向。他記得Jamie緊抱著他的力度,以及他輕吻自己額頭時的溫柔。

Jamie再也看不到自己了。

 

『難道你…』Jack痛苦地低語,『不再相信了嗎…?』

 

淚珠從臉頰滑落,變成了美麗的六角結晶。

明明奇蹟發生了卻沒人注意到。

 

他想要碰觸他,但卻害怕可能的後果。

他想要跟他說話,但害怕Jamie可能聽不見了。

 

『這不是真的。這不會…不會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Jack跑到了窗戶邊。

沒人聽見他歇斯底里的叫喊。

 

『我…我會去找人幫忙!你出了些問題了但我會找到方法幫你的!我…我會去找North還有其他人而且…而且…』

 

我會…我會…

 

「我會讓你再次相信的!現在還不算太晚!」他喊著,就算沒人聽得到,「我不會放棄的…我不會放棄你的!」

他躍上了第一陣北風,急忙趕向世界另一端。

 

 

───

 

「爸爸,你準備好了嗎?我們該走了。」

「再…給我五分鐘…五分鐘就好…」

他看著房間。跟他小時候住的房間不一樣。

跟他第一次碰到Jack Frost時的房間不一樣。

 

他不知道他是誰,然後瘋狂地愛上了他。那個美麗的,充滿力量的,也頑皮的,有趣的雪之精靈。

他從來沒告訴Jack。但他第一次看到那銀色髮絲的主人時,那姿態從沒離開他的心中。

他的笑聲、他的笑容、他的手指、他的聲音、他的快樂。

他。

愛著他。

從最開始的敬畏到友情,到他發現自己對Jack無法抑制的熱情。

他愛著他。

 

他從沒告訴Jack這份一直珍惜著的熱情。當他認知到這份感情時,他知道他必須一生將之埋藏在心中,一起死去。

跟這份深藏在心中的愛情一同死去。

 

「爸爸?」

「來了!來了…」

 

Jamie 最後看了房間一次。Jack大概會花上幾個小時才會跟其他人一起回來。不會再見面的感覺的確啃蝕著他的心,但是他的心中早就充滿了滿滿的Jack了。

不會寂寞的。不…會的。

 

他站了起來,緊緊地抓著拐杖。

 

時間到了。他必須離開了。

 

 

───

 

「醫生說了只是個小手術,所以爸爸不需要太擔心呵,」他的女兒笑著說,「我們都會在那裏支持你的。再說,你那些童話故事裡的朋友也都一定很期待再見到你健康的樣子。所以你一定要努力,知道嗎?」

「當然了。」

如果這真的只是一個小手術的話…他嘆了口氣。他早就從主治醫生那裏知道了腸癌的消息,但他的女兒卻堅持要騙他只是個切割盲腸的小手術。

 

考慮他的年齡,他大概不會活過這場手術。

所以他大概再也不會看到他了。

再也…

 

不過說不定Jack知道一切的事實。說不定他會回來找他。說不定他看到了地球就會知道我一直相信著他。

說不定…只是說不定…他會…

 

「爺爺,誰是Jack Frost啊?」他六歲的孫子突然問。

 

他的心臟少跳了一拍。又酸又苦。這樣的愛情。

是這樣的愛情啊。

 

「他是個很棒的傢伙,親愛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傢伙…」

「我有天會看到他嗎?」

 

說不定,活下來的話,我會再次跟他見面。

我會告訴他事實。說不定甚至告訴他我有多麼愛他。

 

他像自由的風,從不會停留。

帶來了靄靄白雪,帶走所有傷痛。

但當時候來臨,他便必須離開。

帶來了歡顏笑語…

 

但我希望這次,他可以留下來。就算只是多一點點的時間…

為了我…

 

 

「當然小傑克,當然了。只要相信他就好了。」

 

沿著閃爍的街道行駛的的計程車,駛進了吞食一切的黑暗之中,吞噬了或許是最最純潔的感情

 

 

 

arrow
arrow

    阿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