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重新看CCS/庫洛魔法使。

你知道,當人年紀大了,就會想要做些懷舊的事。(雖然我並不是真正年紀大了。)

所以最近迷上了『經典動畫鑑賞』的藝術活動。明眼人都很清楚這是多麼偉大的休閒方法啊:D

開始重新看小時候很喜歡的庫洛魔法使。

不過實際上,去年我也看了一次。

但是就連這短短的一年多間,我也可以看出自己的改變。因為專注的地方不同,片子表達的東西也不同了。

 

以前最專注的就是桃史&雪兔吧。嘛、我的興趣是這樣,喜歡的東西也從來沒改變過(笑)

這一次雖然開始的意圖是一樣的,但是在途中卻慢慢改變了...

 

庫洛魔法使

這是第二也是最後劇場版的最後一幕。嘛、雖然一直想嘲笑小狼對雪兔的感情消失的還真快,不過看在他越來越帥的分上就算了:D

 

不知道大家是認識怎樣的小狼和小櫻呢?我是從【庫洛魔法使】開始的。

不過現在應該也好些人只認識【翼】裡的小櫻小狼吧。嘛、怎樣都好啦。

 

十年前當Clamp的阿姨們完結了小櫻後,那時大概12、3歲的我說實話真的不是很喜歡這個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轉到的時候都是在哭呢那時候覺得這傢伙好懦弱啊嘖)

去年重看的時候因為太討厭莓鈴了所以好一部分都是跳著看(莓鈴醬對不起急躁改進之後我已經知道你是個好女孩了)

今年在懷舊的時候發現了更多以前都沒注意到的事(想想我應該早就注意到了,只是當成一種知識長久囤積腦海生灰塵而已)

像是這個:

咦咦咦?新轉來的李君也對雪兔哥...

知世告訴小櫻新來的轉學生小狼看起來也喜歡雪兔哥呢。看來兩個人在各種方面都是敵手啊~

 

這時剛轉來的小四生李小狼被雪兔(月)擁有的月亮魔力所吸引而喜歡上了他。這裡的喜歡並不是東森幼幼硬掰的『憧憬』,而是屬於戀人的喜歡。

嘛、在後來故事中也會慢慢知道小狼是一見鍾情的(雖然是因為魔力而受吸引,但那也是愛情。當然你也可以說他跟小櫻一樣把雪兔當成家人,但小櫻在對雪兔的親情中包含著愛情,所以小狼對雪兔在那時也抱著愛情(遑論兩個人根本沒什麼家庭相處時間,把小狼的感情解釋為憧憬/親情有點扯))

而在這時,小櫻對這個多方面的敵手感到困擾。大多像是『怎麼辦他也喜歡雪兔哥』『他也在蒐集庫洛牌』『他比我厲害好多』等等之類的。

 

不過我的重點放在於小櫻、知世和小狼都對這樁戀愛反應之正常

小應單純的害怕出現了強勁的敵手。知世基本上都想著怎麼找到更好的角度拍攝小櫻。小狼從來沒有對自己喜歡上男生這件事有任何猶豫。

素敵ですね、この世界。

真的是太美麗了,這個世界。

不管你喜歡上誰都沒關係。因為這麼最珍貴的感情才是人類最重要的東西。

只要你是真心,就可以跨越所有障礙。

 

其實一直都知道小櫻的世界是這樣的。但是再看一次果然又感動了一次。

 

老兒是屬於認為大部分故事中朦朧的感情都帶有戀愛成分的。

桃史和雪兔,在原作中說過最喜歡對方,對方是自己最重要的人等,老兒在Clamp的作品裡沒有看過到這裡就停下來的戀愛啊。

你對你最愛的人還有什麼要求?你是第一位,是最重要的,是最喜歡的人。只因為都是男人就只能是好友嗎?

不要只因為是男人就硬要歸類在『好友』的範圍內。

 

當然的確會有這樣的友情,但是Clamp裡的友情跟這種又不太一樣。你一眼就分得出來了,其實。

就像櫻對知世的就是這種友情了。我最喜歡妳、最喜歡妳了的這種感情,但是這就是友情。而知世對櫻...嘛、那個長髮溫柔的女孩也說了,她也最喜歡櫻了,但她的喜歡跟櫻的不一樣。她也說過,自己有最愛的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那個人,但是因為那個人有更想要在一起的對象,所以她不會告訴那個人她的心情。她只希望最愛的人可以幸福的跟那個人最愛的人一起生活著。

明明就是這麼溫柔的女孩的愛情,就不要用什麼『密友』之類的框框解釋吧。煩不煩啊真是的。至少承認她溫柔的愛戀吧。

 

不過我也不是說他們就完完全全都是愛情。

事實上(如大家清楚的)Clamp的感情大多是朦朧的。清楚描繪的...除了主人公之外根本沒有(大嬸們...)

這些感清是曖昧的、朦朧的,包含了很多不同因素,是沒有辦法簡單形容的。

 

Clamp裡這種朦朧的感情很多,非常多。也是因為這樣子我才會不能控制的愛上他們的作品。

他們描繪的是沒有辦法用一個詞就帶過的感情。愛情、友情、親情,還有那個無法言喻的重要性。

 

 

就是因為這種美麗的感情,才會有令人無法自拔的故事...

 

 

話題偏遠了。

總而言之,櫻的世界真的太美好了。多麼多麼多麼希望,未來的世界也可以是這樣的。

PS 山崎真的很棒XD

 

 

 

 

 

 

arrow
arrow

    阿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