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真人崩壞的妄想作請不要跟我較真 ╮( ̄▽ ̄)╭


***


傍晚,跑來擠在しんご家的兩人,離開了聚光燈的光環,回歸了平淡的日常生活。順帶一提,藤森家大哥今晚會於女友家過夜,碩大的藤森兄弟居有些空蕩。因此相方不請自來的舉動是讓しんご有些感動的。
不太清楚あっちゃん跑來目的的しんご拿出了電影光碟,準備和搭檔一起好好嘲笑這部不太確定什麼內容的片子。

而那樣的預訂被搭檔毫無預警的詭異質問取消了。


「しんご,你喜歡我嗎?」

那是,あっちゃん將要結婚的前一天。


***


「嗯?」還以為聽錯了的慎吾挖了挖耳朵,「你剛說什麼?」

「你喜歡我嗎?」

「誒?」


「我是說…你喜歡我嗎?還是討厭我?」
一臉認真的あっちゃん這樣說著。


「…誒?あっちゃん你在說什麼啊?發燒了?」
「快點回答啦笨蛋!一直問我也很丟臉好不好。喜歡還是討厭,到底是哪個啊?」
也許是燈光赤黃,或許是溫度偏高,あっちゃん的臉看起來少見的紅潤。
「咦?為、為為為為什麼要問這麼丟臉的問題啊笨蛋,」しんご有些女氣的摀著臉慌亂地大吼,「時間和地點也太奇怪了吧?對象也不太對吧?」
「問這種事哪有什麼TPO啊蠢蛋!不要拖拖拉拉的快點回答啦!」

請容我重複,也許是燈光赤黃,或許是溫度偏高,あっちゃん的臉看起來少見的紅潤。

「當、當然是喜歡啊。就是喜歡才會邀你成為搭檔嘛。到底是……」仍然不解的しんご『啊』地恍然大悟,「啊!難不成你想要解散?不會吧!!結婚之後退出演藝圈什麼的我可什麼都沒聽說哦笨蛋,丟下我一個人什麼的不可以啦!」

想丟下我是絕對不可以的啦!

「什麼?笨蛋!我才沒有想過退出還是解散之類的,你不要隨便暴走啦真是。我可是一生都想要頂著『東方收音機』的招牌搞笑啊。」あっちゃん苦笑地揮揮手,看著相方明顯鬆了一口氣的臉龐,有些困擾地嘆了口氣。


「不過,」他搔搔臉龐,有些為難地繼續,「這樣的喜歡,不管再怎麼深厚…也只是搭檔愛吧?

「我說的是比那種更…更、更不一樣的感情,我啊……我是說,呃…」
「什麼?」しんご摸著剛剛極紅的臉。


可惡啊。

「感情…不是…呃…」
「幹嘛了啦笨蛋。」

可惡!

穩下來啊我的心臟!
等一下再開始痛吧胃君!


「那個…しんご啊。」

怎麼連嘴唇顫抖了起來啊我!

「那個啊…我啊…」
「嗯?快說啦。」

可惡這傢伙不是很有人緣很敏感嗎怎麼這種時候這麼遲鈍啊混蛋!

「我啊…我啊!」あっちゃん深深地吸了口氣,緊盯著しんご那張遲鈍到有些愚蠢的可愛的臉。

這個笨蛋……!

「我啊……!」
不管了!!


「對我來說!
しんご一直是最重要的。
一直是第一位。」



「…咦?」

啊啊,該怎麼辦?滿溢的情感流瀉而出。不過是水壩上的一個小洞,卻造成了洪荒的效果,一發不可收拾。
想說的話比山還聳高,比海還幽深哪你這傢伙…

「我,很喜歡你。一直都很喜歡你。就算是男人也很喜歡你。我……
不是搭檔之間的感情,是想好好愛你的感情。我愛你。しんご,我愛你。」

我愛你啊。

我再也不隱瞞了。這麼多年這樣否定…明明就沒什麼用嘛!
不管了!喜歡就是喜歡,愛上了就是愛上了!跟別人不一樣…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再考慮後果了。
我不要再考慮後果了!
沒有風險就沒有回報。這將是我拚上一生的大賭博啊!


「…你在說什麼啊あっちゃん?………這是那個吧?Marriage Blue對吧?」


「婚前憂鬱症……或許是吧。
但是,我愛你是真的。你呢?」

自尊心羞恥心未來什麼地都丟掉吧!
只需要那個最讓我心痛的問題啊……

「你呢,しんご?

Do you love me?」


***


什麼啊…隨隨便便地就說喜歡我什麼的…混蛋…
喜歡我為什麼要跟那個女人結婚啊…為什麼…要跟別人在一起…可惡…
笨蛋。

「Do you love me?」
當然啊、當然!我當然愛著你。從以前開始就愛著你了。
但是你明明知道,卻從未回應過我啊。
什麼啊,什麼『一直愛著』,騙子。

「我啊,當然我也喜歡小萌,所以才會要跟她結婚的,」あっちゃん說著,猙獰地表情可以看出他很努力的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情,「但不管我怎麼努力,小萌也不是我心中的第一位。

「我真的嘗試過了,想要每天愛她多一點。」あっちゃん抓了抓頭「可是就算沒有你,我的第一名也會是漫才、是搞笑,小萌永遠不會是我的第一位。」

「這樣子很殘忍呢。會變成人生的負擔哦。」しんご『哼哼』地苦笑了下。
「我就是這樣殘忍的男人啊。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是啊,早就知道了…
「…所以呢?」甜蜜的語言就是毒藥。有很多東西是不能輕信的…

「你懂得不是嗎?你可不是愚蠢的輕浮男。」あっちゃん往前踏了一步,「你是我的第一位。你一直都是我的第一位。」
我只是沒有告訴你罷了。
我只是一昧地否定,害怕的不願相信。

當你把心掏出來給我時沒有收下。現在我把胸膛頗開跪倒在你面前了,你還願意把心交給我嗎?


「我…不想再欺騙自己了。我想要跟我的第一位一起生活,我想要以你為中心而旋轉。
想跟你去不同地方,看不同風景,度過許多寒冷的冬天,去海灘曬成古銅色。想跟你一起說更多的漫才,真正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一直永遠在一起……
我說過吧?
對我,搭檔就像是身體的一部份。是沒有什麼信不信賴、契不契合的問題的。
正因為是自己的一部份,所以完完全全、毫無保留的喜愛、信任、愛護。
今後也是一樣的。想跟你一起如此的生活下去。

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我愛你。」


或許我可以欺騙自己和小萌一起結婚,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像愛你一般愛她。
在我還可以後悔之前…


如果你也愛我…


***

「哪裡來的詩人啊……大笨蛋。」
你有看到嗎?沒看到吧?應該沒看到吧?不過一瞬而逝的眼淚你沒看到吧?
請裝作沒看到吧。不要窺視我赤裸裸的心啊。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早在心裡說過無數、無數次了。
心臟…狂暴地跳動。

終於得到心愛之人的回應時,心臟不斷撞擊胸腔,隱隱使得呼吸困難。

這種甜蜜的痛慉。
我的心臟一定流血了…所以才會痛得這麼難受。一定是流血了,才會整張臉都變得血紅。一定是流血了,才會讓我流淚。
如此甜蜜的痛慉……


多麼想就這樣告訴他啊!坦率地把心中全部思念傾瀉於他的話,不知道あっちゃん會說什麼呢?
大概會被說句『變態』或是『笨蛋』吧。

啊!這樣子也感到幸福的我也大概哪裡不對勁了。
好幸福。好溫暖的感覺。

好想哭啊……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兩情相悅之類是不行的。
告訴あっちゃん我的心意是不行的。

若是說了,會有怎麼樣的後果等待著他啊。
會有多麼黯淡的未來吞噬著他的光芒吶。

在日本業界,出櫃就會被冠上同志形象。角色被定型後未來就十分侷限。
而且為了一個男人而捨棄的嬌美的主播未婚妻…他會被業界如何韃伐啊!

あっちゃん他…一直很努力的、很用心地想要在這個業界闖出一番事業。他這麼熱愛搞笑,我哪有資格把這些奪走?他的才華、怎麼能夠因為我而捨棄?他可是我選中的人啊……
當初,明明就覺得是個怪人、不要太靠近,卻不自覺地被他吸引,因為他而笑、為他擔心,羨慕、崇拜著他,甚至偷偷地忌妒著那麼閃亮的あっちゃん。那麼不自覺地、那麼真實的愛上了他。
怎麼能自私的毀了他?

怎麼能……


「あっちゃん……你是傻瓜嗎?」

我不會哭的,因為我真的很幸福。

「我當然很喜歡你,想跟你一起生活、一起分享、一起享受。


但那是作為搭檔的想法。」

對不起。
對不起。

「再怎麼說我都喜歡女人啦。雖然對你不太好意思,但我可沒有那種想法哦~」
對不起。

「我看你也是…因、因為要結婚了的實感嚇了一跳才不太正常吧?」
對不起…
不要這樣…あっちゃん不要這樣……不要露出那麼哀傷的表情。
像平常一樣的笑吧。開我玩笑或是責罵我任性、什麼都好,就是別這麼悲傷。
我只希望看到你笑著的臉啊!我只希望看到你喜悅的臉啊……
親愛的相方,笑吧。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像情人一樣愛你……」
對不起…請你笑吧……



***


大笨蛋。
要說這種話也不能哭啊。果然還是愛哭君呢。
連好好看著我撒謊都不會,一個人要怎麼活下去啊?
怎麼不相信我呢?為了你的話,那些就算全部拋棄也無所謂啊。
全部都捨棄也沒關係。家人也、漫才也、全部都捨棄也無所謂啊。

你這麼痛苦……我又怎樣才能擁抱你呢?
你不會讓我擁抱你吧。
明明頭腦就不好,還這麼固執、任性。
這麼可愛、逗趣。
這麼認真、這麼努力……

我又怎樣才能站在你身邊呢?


我……

「…笨蛋。」
這個笨蛋。
「這又不是你的錯。不要道歉啦。」
不要跟我道歉啊。
會讓我更加心痛啊……

早就決定好……要尊重你的想法了……要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你的話了……
笨蛋。



***


那夜,更深。

「那我回去啦。」あっちゃん抓了抓頭,「沒想到已經這麼晚了呢。」
「啊!真的!你來了還真久啊,老婆會擔心吧?」しんご打開玄關的燈。
「她還不是我老婆呢…結婚後大概會很累吧。」あっちゃん誇張地嘆了口氣,手緊緊地握成了拳頭。
「嗯……」しんご自然地整理了あっちゃん的領子,就像這八年來一直都會的一般。他拍了拍あっちゃん的背,笑著:「快回去吧,Mr準福田,別讓老婆大人擔心了。」
「笨──蛋。」あっちゃん笑著輕敲了しんご額頭,「你才是呢。伴郎明天可是不能遲到的啊!遲到了就把你的祕密全部告訴現場來賓!」他得意地笑著。
「才不會遲到呢笨──蛋!明天下午一點對吧?」
「早上十一點啦真是…」

兩人輕鬆地笑著。あっちゃん踏出玄關:「我自己出去就好了,你早點睡吧。別忘了還要致詞啊!」
「知道了知道啦媽!」しんご揮了揮手,看著相方笑著把門帶上。

門關上了。

全身失去力氣,しんご滑了下來,跌坐在地板上,眼淚停不下來地開始嚎啕大哭。


親愛的相方,我……


站在電梯前的あっちゃん不甘心地流著淚,當電梯門關起時終於無法抑制地嘶吼著。


親愛的相方,我……



未來會是怎麼樣呢?

我想要陪在你身邊。但是為了你,我會離得遠遠的。為了你,我會把你送給別人。我要你的未來一片光明,要讓你的才華受到大家肯定。不論是誰成為我的工具都無所謂,為了你,就算利用所有人都無所謂。因為我真的愛你。

我想要陪在你身邊。但是為了你,我要變得更出名。為了你,我要出名到全部的人都承認我,不會為了跟你在一起這件事而韃伐我們。不論是誰成為我的踏板沒關係,為了你,就算被所有人怨恨都無所謂。因為我真的愛你。




我愛你...


親愛的相方,明天見。

明天再見。別哭哦。


明天見。



Fin.


後記:
慎吾在小敦結婚那天還是哭了。就是這樣子心痛又無奈又幸福的愛啊。



--
純屬妄想XD

 

arrow
arrow

    阿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